本室简介
研究方向
大型仪器设备
学术委员会名单
实验室负责人

 

  网站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大型仪器设备

大型仪器设备

大型仪器设备

返回实验室主页

TH5102红外热成像仪

TH5102温度跟踪仪是一种便携式,非接触式的高灵敏度红外热成像仪,它能对被测物辐射的红外能量进行光学扫描。并将光学扫描得到的温度信号转换成二维的数据信号得出一热像图(温度分布图)。从探测器反馈的模拟信号进入控制器,在LCD监测器上显示彩色或黑白的热图像。可测定-10℃~800℃范围内的温度。

热线风速仪IFA300

1. 二维与三维热线热膜探针在流场测量中的应用

2. 低速气体流场的实时测量

3. 液体流场的实时测量

4. 热线风速仪在航天技术中的应用

差示扫描量热仪DSC200PC  phox

DSC200PC型差示扫描量热仪是德国NETZSCH公司生产的,主要用于测定聚合物材料的结晶熔融峰和玻璃化温度,物质鉴别等等。

在程序温度(升/降/恒温及其组合)过程中,测量样品与参考物之间的热流差,以表征所有与热效应有关的物理变化和化学变化。

可测聚合物的玻璃化温度,结晶熔融峰,以及相应过程化学变化中能量的变化。

比表面积分析仪ChemiSorb 2720

使用动态(流动气体)技术进行分析,满足低成本测试物理吸附和化学吸附的要求。物理吸附测试包括BETLangmuir比表面,总孔体积。选配的ChemiSorb TPx系统(包括程序温度控制和软件)扩大了2720的程序温度反应,数据存档、先进的数据处理和报告功能。

高速摄像仪FASTCAM

本彩色高速摄像仪是PHOTRON公司出品的FASTCAM Super 10K系列产品属于精密仪器。通过调整拍摄参数,如:曝光时间、拍摄模式、拍摄速率、显示尺寸、ID数、快门速度等,可以对快速变化过程进行拍摄。

电子束镀膜机ZZSX-500

ZZSX-500型电子束真空镀膜机主要由ZZSX-500主机、DK-98真空操作柜和DEF-6H电子枪电源柜组成。适用于科研院所和生产企业进行光学薄膜的研究生产。主要用于多层膜的镀制,可制作各种滤光膜、反射膜、透射膜、如高反射、宽窄带滤光片、析光膜、各种光学镜头、眼镜片、望远镜上使用的红膜片。

风洞

环能学院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型低速直流风洞可用于风工程、风环境、通风换热、大气污染评估与控制、风能设备等领域的教学与科学研究,可承担与流体力学有关的教学活动。

燃料电池测试系统FCTS

被测电池功率:0W-500W

电压范围:0V-30V

电流范围:0A-±100A/10A/1A(量程自动转换);

电流/电压测量控制精度:±0.1%

电流/电压测量分辨率:±0.01%

电流/电压输出精度:±0.1%

电流/电压输出分辨率:±0.01%

反应气体流量控制精度:±1.5%

甲醇溶液流量控制精度:±1.5%

适用于氢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及直接甲醇燃料电池的单电池或小型电池堆的性能测试。

燃料电池测试系统BT2000

该设备提供电子负载,可同时测量14个燃料电池/电池堆的电流电压负荷功率等;可编程控制电池运行。

SO2析仪43C10VOLTS;0.5-1PPM

美国热电子公司生产的The model 43C SO2分析仪是一种脉冲荧光分析仪,利用荧光法实现环境中二氧化硫浓度现场在线测量,该仪器的量程可以根据测量需要自行设定,可设定范围:0-501002005001000ppb0-1,2,5,10,20,50,100ppm.其精度可达1ppb.安全操作温度:5-40℃.功率要求:220-240V,50HZ,100W;43C型二氧化硫分析仪不仅可以在前面板上显示SO2的浓度值,同时可将这些值输出到仪器的模拟输出端

CO分析仪48C

美国热电子公司生产的The Model 48C Gas Filter Correlation (GFC) CO分析仪是一种利用气体滤光关联法实现环境中一氧化碳浓度现场在线测试的仪器,其可设定测量范围:0-1,2,5,10,20,50,100,200,500,1000,2000,5000,10000ppm.其精度可达0.01ppm;安全操作温度:0-45℃.功率要求:210-240V,50HZ,100W

苯分析仪VOC71M

Enviroment SA公司的VOC71M型丁二烯和苯、甲苯、乙苯、二甲苯分析仪,采用气相色谱的原理,选用检测空气适用的检测器,结合空气浓缩技术而设计的,可设定测量范围:0-100,200,1000μg/m3,操作温度:10-35℃.

氮氧化物分析仪NOX NH3

美国热电子公司生产的The model 42C NO-NO2-NOX分析仪是一种化学发光法NOX分析仪,其原理基于一氧化氮(NO)与臭氧(O3)发生化学发光反应产生激发态的NO2分子,当激发态的NO2分子返回基态时发出一定能量的光,所发出的光的强度与NO的浓度呈线性关系。42C型氮氧化物分析仪就是利用检测光强来进行NO的检测。仪器在进行二氧化氮(NO2)检测时必须先将NO2转化成NO,然后再通过化学发光反应进行检测;其可设定测量范围:0-50, 100,200,500,1000ppb0-1,2,5,10,20,50,100ppm;精度可达0.4ppb ;安全操作温度:5-45℃;其功率要求为:220-240V,50HZ,300W.

氮氧化物(NH3)分析仪NOX NH3

美国热电子公司生产The Model 17C NH3 分析仪利用化学发光法,使样气进入反应室后与由内置臭氧发生器产生的臭氧混合,接着发生化学反应。该反应产生了激发态的NO2,激发态的NO2分子返回稳态状态时发出的荧光与NO浓度成比例.使用光电倍增管探测发出的光,这个荧光返回产生了一定比例的电子信号.然后用微机处理该电子信号,把它转换成NO浓度读数.

其可设定测量范围: 0-10 ,20 ,50 ,100, 200,500,1000,2000,5000,10000,20000ppm0-100, 200,500,1000,2000,5000,10000,20000,30000μg/m3安全操作温度:5-45℃.功率要 :210-240V,50/60HZ,500W

气氛校准14GC

美国热电子公司生产The Model 146c型气体校准仪用于对实验室现有的氮氧化物分析仪、二氧化硫分析仪,氨分析仪,一氧化碳分析仪,苯分析仪的测试精度进行校准,标气和零气通过该校准仪控制即可得到所需浓度气体,实现大型仪器的校准.响应时间90,精度在±1%;安全操作温度:0-45℃;功率要求:220V-240V,50HZ,100W.

气相色谱仪4890D

利用毛细柱/填充柱分离,采用氢火焰测器(FID)及热导池检测器(TCD)检测,准备和高效地分析包含浓度极高和极低成分的样品。其单丝TCD具有高灵敏度和更低的噪音。具备5阶程序升温,6个加热区,拥有快速加热和降温能力的控温系统使柱箱控温准确,确保分析高效。

热泵机组LWP1200

性能制冷量:343kW;耗电量:71.3 kW;制热量:452 kW; 耗电量:113 kW

适用范围:可冬夏两用,以解决夏季供冷和冬季采暖等问题,并且无环境污染问题。

螺杆式大型压缩机HAS/D-22

提供压缩空气

数据采集系统E8408A HP7500 SERIES C

可对常见电子设备的输出信号进行高速度扫描,对信号进行处理、存储,并可以输出客户需要的信息

IBM塔式服务器X3800 8866 11C

IBM塔式服务器是IBM POWER体系架构中最入门级的一款服务器。无论运行AIX5L还是Linux应用程序,它都具有极高的性能和安全性;它能支持一些关键的应用,如:应用服务或分布式工作负载,所有这些都能提高可用性和响应速度。

现主要用于计算中尺度气象模式WRF的模拟运行,以获得实时的气象数据。

返回实验室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