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2009国际交流

 

本实验室与美国、日本、俄国、英国、德国、韩国、澳大利亚、波兰、加拿大、新加坡等国的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先后有20多名教师和毕业生前往进修或攻读博士学位。每年还邀请许多国际著名教授、学者来研究室交流讲学。
国际合作
英国诺丁汉大学, Prof. SB RIFFAT, Prof. T MARMONT:可持续建筑技术、建筑节能技术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郑少义博士:绿色建筑技术研究中心
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 王朝阳教授:直接甲醇燃料电池的研究,国家自然基金支持
日本九州大学, 小山繁教授:空调制冷系统中的强化传热与节能技术
澳大利亚DEAKIN大学, 工程技术系Eric HU博士:可再生能源与光催化技术合作研究
德国汉诺威大学, 断层成像技术的研究
国际交流
2005-07-02~06, 我室组团参加第五届国际多相流会议,马重芳教授代表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致词。会上我室宣读论文4篇。
2005-07-01, 来自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的Prof.HS WANG访问我室
2004-05-27, Intel公司来访。
2004-04-09, 我室主任马重芳教授应邀参加由欧洲能源技术促进组织(OPET)主办的“现代交通的能源技术选择与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并在会上作报告《北京绿色奥运与减少城市交通污染规划情况》。
2004-01-11~15, 协办Thi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eat Transfer Enhancement and Energy Conservation, January 11-15, 2004, Guangzhou, China,我室宣读论文10余篇。
2003-12-30, 来自Deakin University,Australia的Dr. Eric HU来访并作学术报告,同时商讨北工大与Deakin University继续合作办学事宜。
2003-04-21~23, 俞坚教授在美国参加Fir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uel Cell Science,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Rochester, NY, April 21-23, 2003, 宣读论文两篇。
2003-04-10~16, 马重芳教授作为中方代表团成员参加于德国举行的第二届中德燃料电池研讨会。Prof. C.F. MA (a member of the official Chinese Delegation) participate 2nd Sino-German Workshop on Fuel Cells on Castle Reisensburg in Germ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