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储能科学与技术大会在青岛成功召开

 

20191019日,作为2019中国化工学会年会的分会场之一,由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业委员会、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湖南文理学院和《储能科学与技术》编辑部共同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储能科学与技术大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召开,会议内容涵盖了电化学储能及储热技术。来自全国众多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近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席为北京工业大学吴玉庭教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陈海生研究员和湖南文理学院周诗彪教授。

image.png

上午的主题为储能材料,邀请了来自南京大学、上海大学、重庆大学、澳门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湖南文理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分享了12个主题报告,3个口头报告,内容涉及碳材料、锂硫电池、钠电池等最新的研究进展。

下午的主题为储热技术,共组织5个邀请报告,11个口头报告,报告专家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覆盖了国内蓄热领域主要高校和科研机构,内容覆盖材料、器件到系统,包括了水蓄热、熔盐蓄热、相变蓄热和固体蓄热等各方面前沿研究进展。

本次会议共收到50余篇论文,交流墙报20余篇,丰富的会议内容吸引了来自产学研各界的代表参会,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推动储能技术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储能科技的发展。

重点实验室13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鹿院卫教授在大会上做了“小型熔盐单罐供暖系统设计及应用 ”邀请报告。研究生董晓明和韩燕也分别做了口头报告。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