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传热与能源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20年开...

 

传热与能源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由北京工业大学和清华大学联合共建。重点实验室立足国家“节能减排”和构建“绿色低碳经济”这一重大战略目标开展科学研究,形成了“以强化传热为基础,以先进高效能源转换技术研究为突破口,努力开发高效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的研究特色。为促进本实验室与相关院校、科研机构和科研团队的合作,营造创新、求实、开放、联合的学术氛围,特设立开放课题基金。实验室诚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踊跃申请开放课题基金项目。

开放基金的申请、使用与管理办法如下:

(1)重点实验室拟资助2-3个课题,支持面向北京工业大学以外的访问学者合作研究,每项合作研究的资助额度为2万元。

(2)申请人为实验室非固定人员,具有一定的研究经历和研究基础,近三年已经发表了高水平论文,应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邀请前来参加合作研究的研究人员。

(3)实行访问学者合作研究者制度,即实验室为每位访问学者选派一名教师作为访问学者的合作研究者。

(4)填写“北京工业大学传热与能源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提交申请书时,请交申请书原件2,电子版文件1份。

(5) 由重点实验室管理委员会联系评审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后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

(6)开放课题基金由实验室统一管理,根据实验室依托单位的财务管理规定,开放课题经费不能单独设立新帐号,只能在该重点实验室运行经费帐号中报帐。必须专款专用,受资助人对项目经费使用负责。课题完成后结余经费的处理:按照学校财务规定,结余经费年底将被收回不再返还。

(7) 开放课题的研究应紧扣实验室核心研究方向,在传热与清洁能源学科领域的研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或创新性成果。

(8)要求课题负责人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篇以上,论文必须署名北京工业大学传热与能源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同时作者中含有重点实验室的合作研究者。实验室资助的课题发表论文时,须标注“本项目由传热与能源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金资助”(Supported by the Opening Project of Beijing Key Laboratory of Heat Transfer and Energy Conversion)的中(英)文字样和项目编号。

(9) 课题结束,必须向实验室提交如下材料:①研究工作总结报告;②发表的有重点实验室署名的论文全文电子版和纸质版,由实验室组织有关专家审查验收。

(10)以上有关内容的解释权归本重点实验室。


申请截止日期:20201012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生命学部能源楼 303房间

邮政编码:100022

联 系 人: 王焱

电话(传真):(010)67392774  13717927178

E-mailmachf@bjut.edu.cn

实验室网页:http://energy.bjut.edu.cn/

附件:

北京工业大学传热与能源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表(1).doc



北京工业大学

传热与能源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0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