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换热器技术

 

在建筑、电子、石化、制冷、汽车、航空航天、通讯、计算机技术、安全技术以及环保等领域中,一些对换热设备的尺寸和重量有特殊要求场合中所需要使用的微型换热器,有着非常重要的应用前景。目前本实验室已经设计加工了不同种类的微型换热器,建立了微型气液换热器和微型液液换热器试验台,并对微型换热器的性能进行了初步的实验研究。
 
主要研究内容:
1.   微型换热器的加工制造技术;
2.   微型换热器的强化传热技术;
3.   微型换热器的轻量化技术;
4.   微型换热器的对流、蒸发、冷凝换热规律研究。

  

 


Heat Transfer Engineering》、《Science in China, Series E》、《J. of Thermal Science》、《中国冶金》和《工程热物理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其中被SCI收录9篇、EI收录15篇。



翅片倾角对温度场的影响

Fin angle effect on the temperature fields

三维翅片层流强化换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