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能学院博士生张广孟喜获第七届吴仲华奖励基金

 

环能学院刘中良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张广孟同学在2014年7月28日被评为第七届“吴仲华奖励基金”优秀学生奖,本年度获优秀学生奖的同学共有18位,分别来自国内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以中国工程热物理学科创始人吴仲华命名的“吴仲华奖励基金”设立于2007年,由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共同发起。基金设立“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和“吴仲华优秀学生奖”两个奖项,面向全国奖励在工程热物理学科科研成绩突出、具有创新思维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和研究生。吴仲华是我国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创始人,上世纪50年代绕道大半个地球回到祖国,先后创办了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和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他所创立的“叶轮机械三元流动理论”,为推动国际航空发动机和其它叶轮机械科技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广孟同学2014年7月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热能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其学位论文获得“北京工业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并被提名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在学期间以第一作者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SCI检索期刊,IF=2.522)上发表论文3篇。

供稿: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

传热与能源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014-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