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3项目课题“提高余热发电效率的基本原理、关键技术及集成优化方法”通过中期考核验收

 

973项目课题提高余热发电效率的基本原理、关键技术及集成优化方法通过中期考核验收

2014年7月23日—27日,“973”计划项目“工业余热高效综合利用的重大共性基础问题研究” (项目编号:2013CB228300)中期总结考核验收会议在山东大学举行。科技部主管部门领导、项目责任专家、项目专家、项目同行专家、项目依托单位管理专家、项目首席科学家、课题负责人及子课题负责人、课题学术骨干及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

北京工业大学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为此项目课题6的承担单位,此次由马重芳教授、王景甫教授、吴玉庭研究员、张新欣讲师、王伟助理研究员一行5人代表重点实验室参加了会议。

7月23日-26日各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项目验收前的课题组内部会议,针对27日的“项目中期总结会”上各课题所要进行的ppt汇报及对相关材料进行了讨论与修改,并为项目中期评估进行了有关材料的准备和补充。在27日召开的“项目中期总结会”上,科技部及教育部领导进行了讲话,王景甫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介绍了项目启动以来课题6的研究进展情况及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专家组对课题工作状态和研究前景进行讨论、评议、打分,最终形成了中期总结课题评议意见。晚间项目首席科学家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教授主持了“课题内部交流会”,结合专家组的意见,讨论了项目执行过程中课题间的协调,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任务调整等。最终,经过专家组的讨论、评议,重点实验室承担的课题6取得了综合评价为“优”的优秀成绩。

国家973计划“工业余热高效综合利用的重大共性基础问题研究”

中期总结会全体参会人员合影